嗑石青嗑得上头。啊啊真怀念以前躺平也有粮吃的时候啊……【或许】会大量吐黑泥。

© 韦大白
Powered by LOFTER

【石青】百奇游戏

“某个本丸”系列的万恶之源。


一个总是挖大坑慢慢填的家伙忽然有了一个小小的神经病灵感。

*审神者设定为神州本土女性。

*关系密切的审神者和近侍青江。男闺蜜系列(被打死。)

*来自漫长暧昧期后的告白。

如在阅读中引发不适请及时跳车,如有ooc则锅属于我。

这些都可以接受的话就祝您阅读愉快啦!



PockyDay


即使说节制第一……在恋情面前踌躇不前可是一定会落入下风的啊。

即便担任着守护历史的重任,审神者们毕竟也是生活在现世的人类。在战事不甚紧张的时候,被分配到不同平行世界的审神者们也会暂时回到现世相会——尤其在一些小小的现代“节日”里,作为并肩战斗的同事,他们更有理由聚在一起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虽然也并不都是每个人都会参加,但大部分人总归是喜欢热闹,一来二去总在活动里碰面的熟面孔也变得多了起来。

说起来,那个少年也会来的吧。毕竟交换了联系方式,已经聊了好一段时间,也约好了“下次再会”……

但是就这么明确提出来的话会不会太快了呢。啊啊可是明明昨天就已经准备了那么多,要是不在那里用掉的话……少女用力拍了拍自己有些发热的脸。比起脸上的温度,手掌都变得凉凉的,摸在脸上竟然有种陌生的感觉。本丸馋嘴的家伙不在少数,要是不去的话那些准备一定会被他们分掉的。

“要是不快点去的话,可是会在这里被吃掉的哦?”

还在乱糟糟的思绪中踟蹰不前的少女被带着笑音的声音扯回现实——青年坐在案几侧面一手支着下颌歪着头看着她笑,一手捏着一盒点缀着粉绿双色图案纸盒包装的点心在她面前晃了晃。盒子被摇晃的时候发出沙沙的声音,让人的耳朵有种痒酥酥的感觉。“这样也没问题吗?”

“啊啊青江!你居然敢偷拿我的pocky!”少女审神者一下子脸红到惊人的程度,一把抢过点心盒,反手就在青年头上高高举起轻轻放下地一锤。“我跟你说过了不要动这个!你知不知道新上市的限定口味有多难买到啊!”

“反正你也买得不少。”长久担任近侍的笑面青江大大方方地恃宠生娇,又伸出手去审神者手里够那盒点心。“就算是全场都来一轮也不用那么多,何况你其实只有一个对手吧?所·以·说,看在我们交情的份上,别那么小气也分我一盒嘛。要是有机会的话我也想找个人玩呀?”

“出息了啊,你想找谁?”好像听到了什么可以深究的话——少女一把抓住了近侍伸过来的手。被握住的手小小挣了挣没挣开,就屈起指节,猫一样地挠她的掌心,虽然隔着皮质的手套挠起来也并不怎么痒,搭话也是答非所问:“我是无所谓,但要是被谁看见引起误会可不关我的事哦?”

说到底都是因为没有朋友陪着一起去才会变得犹豫不决吧,毕竟身边的现世朋友一个个都早就不声不响地变成现充了……审神者抓紧了还要挠挠的手,开始利诱:“你陪我一起去的话就分你。”

“没问题哦?各种方面都尽管来依靠我好了,得让你看看我经验丰富的一面呢。不过我是亲友,只负责围观,自己可是不会上场的。”

一口就答应下来了呢。审神者松了口气,同时确定了怀疑的范围。虽然经常跟着自己去现世,但果然目标还是本丸里的某位刀剑男士啊。这么说起来,嫌疑最大的就是——

“说起来,什么时候该到场呢?”

青江维持着单手支颌的动作懒洋洋地发出了关于行程的第一个疑问。少女闻言松开他的手,抬起手腕去看戴在那里的手表,一瞬间几乎就要跳起来:“还有半个小时就要开始了!青江,带上东西我们赶紧出发!”

“嗯,走吧。”青江一掀从肩头垂到地上的白装束,底下露出早就放在身边的审神者的包。“要先熟悉战场才能无往不利呢……”

“不许去!”

一声暴喝把两个人都吓了一跳——青江眼疾手快地扶了一把刚要起来就差点因为腿软而撞上桌面的审神者,就在这瞬息之间,豆绿色的神官就出现在门口,高大的身体把审神者办公处的出路堵了个严严实实。

石切丸的脸色相当差,打个比方,就好像是蒙上了藏着雷鸣的厚厚乌云。他平时表现得有多温厚,现在黑下来的脸带来的压迫感就有多强。

他有理由摆出这样的黑脸。从别的更喜爱现代文明的刀剑那里听说了pocky game这项活动之后,他已经觉得过分了;听说因为今天是pocky日,审神者要去参加以这种游戏为主题的比赛,向来把“节制第一”当做座右铭的御神刀直接炸了。

现世为什么总能想出些奇奇怪怪的玩法啊。而且还聚众比赛……

主人还要带着作为近侍的青江一起去。

石切丸摸一摸突突跳动的太阳穴,只觉得头疼得紧。

“主人,虽然我理解比起几百年前,现世已经相当开放了——但是我希望你不要去跟风玩什么pocky game。今天要是有人找你要玩,你也不要答应。”他坐到了审神者对面的房间正中,言辞相当恳切,少女不由自主地正坐起来听他继续说下去。

意识到审神者在认真听自己说话,石切丸的脸色和语气都缓和了一些,但还是明显地不高兴。“本来就是脆饼干一类易碎的点心,两个人都咬住一端,要是断了的话,岂不是……总之你不能答应别人,也不要去参加那种莫名其妙的比赛。”

“不是因为比赛才……是、是我自己要去……”

不行,偏偏是这个时候那种父亲一样的气质让“要趁机去向喜欢的男孩子表白”这句话怎么都说不出口……审神者只觉得脸皮发烫,一紧张就更加语无伦次,语无伦次就更加难于表达。石切丸叹了口气,坚决地对审神者的意图表示否定。他在战场之外向来都保持着温和的态度。最初的脾气降下来之后,他就不再那么让人望而生畏,说话的方式也由“劝诫”变成了“劝说”。但是,仅仅只是感觉上变得软乎乎了而已,内里仍然是毫不让步的。

“那就更不行了。据我所知,现世即使变得开放了,也仍然十分注重女性的名节……我不能放任主人因为好玩而作出有损名誉的事。青江先生也是,作为近侍,又和主人意气相投,也该好好劝劝主人呀……”

听到“青江先生”,审神者才猛然记起身边还有一个更加灵巧机变的帮手。对,只要让青江帮忙解释就好了——她求救地在石切丸看不到的案几底下推了推坐在侧边的青年。

一推之下青江就会意地朝她眨了眨眼,仗着他对着石切丸的那侧脸被长刘海挡住还无声地对她说了句“交给我吧”。

不愧是她知情识趣的心腹要员!审神者松了口气,然而青江随即起身朝坐在她对面的石切丸走过去,手里还拿着刚刚她许诺分给他的那盒pocky——

等一下!他要干什么!刚才他到底是会意什么了!审神者一下子觉得自己从心跳过速直接发展成了心跳骤停,但青江径直去到石切丸身边坐下了:“能请石切丸先生帮个忙吗?为了确认某件事情。”

“虽然我会尽力相助,但眼下还要以主人的事为先才对吧。”

“就是为审神者小姐的事考虑,我才会请求石切丸先生帮忙哦。先说好,我可不是为了给主人说情或者争取逃跑的机会。反正你堵在这里主人也逃不掉吧?”

他说的倒是实话。石切丸思忖片刻答应了青江的请求,就见对方手法利落地拆开了饼干盒的两层包装,从中抽出一根在面前晃了晃。

“那么,请石切丸先生转过来,咬住这一头吧。你答应过我会帮忙了,可不能反悔哦?”

石切丸倒没有反悔的意思——但是当他咬住那一头的几乎同时,青江也咬住了另一头。忽然置身事外的审神者看见石切丸明显抖了一下,但也不知是不是当事人太过震惊以至于失去了行动能力,那之后他就只是呆呆地坐在那里,什么动作也没有了。

“小心不要咬断呐……断掉或者松口的话,可就帮不上忙了。你就这样别动就好。”

嘴里叼着东西,说的话也有些含混不清,但仅仅隔着一根巧克力装饰饼干,还是能清楚地听明白对方在说的话。不等石切丸有何反应,青江就以惊人的速度吃掉了许多距离。咔嚓咔嚓的声响势如破竹,从飞快减少的那一头传导过来的小小振动震得石切丸头皮都有些发麻。因为身高的差距,为了维持两人当中那根pocky的完整,青江不得不稍稍跪直身且向前倾,用几乎就要扑倒在他怀里的趋势,以曾经在战场上见识过的惊人气势一直向他靠近过来。

饼干被嚼碎而发出的细而脆的声音越是逼近却仿佛越是模糊,因为距离已经过于接近,早就看不见对方颜色浅淡的嘴唇了。变得越发清晰的只有青年的面容——深青色的长刘海没有遮挡住的皮肤不算白皙,苍白中微微泛着青黄色,锋利的眉稍稍下垂,细长的眼眶中那只金碧色的漂亮眼瞳里映出的正是他自己惊愕到失神的模样。

“青江先生周身总有一种被妖气笼罩的感觉”。

这句评价早就不清楚是谁最早提出来的了,但是放在现在显然再合适不过。和向来长于使人惊艳的兄弟不同,对面的男性并没有使人神魂颠倒的美貌,但此刻不管是实实在在的眼前还是思考当中都只剩下那一轮在柳荫之外熠熠生辉的金碧色满月。“再这样下去不行”这样的警报在脑子里响成一片,然而此刻他好像是被青江那种妖异的气质压制束缚住了,——“断掉或者松口的话,可就帮不上忙了”。

和自己的被动相反,掌握了全部主动的对方毫不退缩,毫不避让,带着凛冽的气势以仿佛要斩断什么般压倒性的攻势单刀直入,紧紧相逼。

原来如此,那就是甚至能将无实体的幽灵连着石灯笼一同斩落的凌厉手段——

已经近到鼻尖都要相触的地步了。和那种冷冽的印象相反,越来越近的青年的呼吸温热地和自己的交缠在一起,变成覆在脸上的一片滚烫。明明向来都被调侃是“迟钝”,这个时候的感官却敏锐得太过头了,以至于难以接受了。石切丸很想开口说一句“已经够了”,或者抬起手来摸一摸自己明显过热的脸。但他明白自己远远没有那么灵活,眼下只要他随便一动都有可能搞出个大事情;相较之下,还不如全部交给另一头的青江,以一向的经验来说,对方一定是有分寸的。这么想着,他自暴自弃地闭上了眼睛。

妈耶。坐在案几后面的审神者觉得自己已经没眼继续看下去了。但以青江一向的稳重表现来说,她又相信他一定不会拿自己的刃品去作死。虽然现在已经相当危险了……不管是从饼干剩余的长度还是从两人现在的状态来说。

他一定自有分寸吧。

青江最终在距离石切丸两厘米不到的地方停了下来。

他控制得堪称完美。从审神者的位置看过去,恰好能看见两人之间留下一道极窄的空隙。石切丸睁开眼睛,就看见青江毫无笑意地盯着自己。鼻梁很近,嘴唇很近,脸庞很近,身体也很近——但不可思议的是,除了距离近得过分,两个人的身体没有任何确实的接触。青江像是轻飘飘的雾气一样,浮在他的眼前,却又毫无实感。

“石切丸大人。”

青江突然叼着短得过分的pocky说话了。称呼也突然变了。“您现在感觉如何?不能忍受吧?很不愉快吧?”

不等石切丸回话或者有下一步反应,青江就继续说下去。

“因为本就是这样的呀。你切身体会到了吗?只是游戏罢了,但没有恋慕之情的话,根本没有玩这种游戏的必要,就算抽签和没感觉的人分到一组,大不了咬断认输就是。所以主人要去pocky game参赛是假,去追求心悦之人才是真……况且主人秉性如何你也清楚,身为御神刀,你该不会不通情理到这种地步吧?”

Pocky还在嘴里,装饰饼干的涂层已经在口腔的温度中融化了。化开的巧克力的甜味似乎带着不易察觉的苦涩,青江靠得太近,呼吸和声音都好像直接传到心底,但那声音又确实是冷冰冰的。

不,他一定是哪里误会了……石切丸想去抓青江离得很近的肩膀,没想到短短几分钟不到的紧张状态就让手暂时不听使唤了。还没抬起手来,变动就先他一步发生。

“咔”地一声脆响传来,一直都好好地待在两个人之间的饼干被从某一侧咬断了。

“真是帮大忙了,石切丸先生。万分感谢呢。”青江迅速地一下子向后退开,就像是平时经常能看到的那样客气地微微笑着,向石切丸道谢。仿佛刚刚两个人就只是保持着距离对坐着谈了些非常平常的话——冰冷的视线和声音像是被阳光照射到的朝雾一样在他退开的转眼间就消失不见,他捏着那盒开了封的饼干后退着挪到了门边,向审神者眨了眨眼睛,忽然站起来转身就从开着的门口逃走了。

这变动来得太快少女都不知作如何反应,石切丸却霍地一下站起身来:“知道主人不是自轻自贬我就放心了。我先失陪了……路上注意安全,一切顺利哦。”

他追过去的方向是青江逃走的方向啊。而且最后绝对是摸了一下脸吧,说起来耳朵根都变得好红啊……实锤无误罢辽。

不过近侍跑了,这下没人陪着去会场,一个人去果然还是有些不好意思。少女正在烦恼,迎面走过来了一脸迷惑的文系刀剑。

“啊,主人,早上好。”歌仙首先打了个招呼,终于还是没忍住问:“我看见石切丸殿下跑过去。发生什么事能让他那样有失仪态?”

“啊,抓到了。”少女根本没在听他的问题,直愣愣地扳住了他的肩膀。“陪我去一趟现世,回来我就和你说石切丸的事。”

“啧,何等的不风雅。”不出意外地被嫌弃了。



⁄(⁄ ⁄•⁄ω⁄•⁄ ⁄)⁄ 



“……所以说,他们两个是在互相倾慕……是这样吗?笑面倒还好说,石切丸殿下真的有可能对谁怀有恋情吗?”

事实证明,即使是文化人,有八卦也是不听不快的。走在回本丸的路上,歌仙终于弄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皱起眉头思索了一会,像是补充又像是猜测地冒出来一句:“说起来,石切丸殿下他……好像确实一直在看着笑面呢。”

“一个在感情上已经很接近人类了却又不能直接确认自己的心意,另一个因为接触了形形色色的人类明明通晓情感又总在说‘节制第一’。虽然可能是很合得来,但估计要成还得再等一段时间吧。”审神者挠了挠头,有点沮丧地从包里掏出一盒pocky拆开给自己和歌仙一人来了一根,“我也是。明明就差一点点了……”

却因为羞耻过头不小心把pocky咬断了。准备好的告白的话也没说出来。不过,和那个少年约了下次再相见……下次一定能说出来吧。要用比这次更多的勇气,也要用比今天更加吸引他的姿态向他说出那句话才行。

说起来,青江他到底是哪来的好本事能吃得那么快,还能在说话的同时保持pocky不断呢。难道是天赋异禀吗……之后要向他请教一下才行。

奇怪的是青江并不在办公处。在案几后面坐了好久,也不见近侍过来汇报本丸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以青江的滑溜程度,要绕开侦查堪忧的大太刀溜回来应该是很轻松的才对……

“啊,欢迎回家。”

正这么想着的时候,近侍先生就悄无声息地出现了。他看起来和平时没什么两样,除了感觉他脚步好像有些发飘——审神者不动声色地跟青江说了“辛苦啦”,等他一坐回向来的位置,就猛地起身凑近去看他的脸。

“呀……突然靠过来的话,被砍了我可不管哦?”被这一突然动作吓了一跳的大胁差男士本能地往侧后一仰,少女立刻眼尖地看见他被衣领严严实实挡住的脖颈侧下方似乎有一块浅浅的红印。虽然已经很淡很淡,但在微微泛着青黄的苍白肌肤上透出的绯色依然相当扎眼。

这么说起来,他嘴唇颜色好像也比之前更红润一些……

“青江!说好一起努力,你你你竟然敢偷跑!才到下午而已……”意识到那可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痕迹,审神者哆嗦着手指一把捂住了脸,“你都不觉得对不起我吗?明明我都还没谈成,你就突然变成现充,你还……还……”

“我也没想过啊。”青江蹙起眉作无辜状。他演技纯熟,拉起白装束裹在身上,眨了眨眼,眼睛里就水光盈盈,表现出一副受尽了欺负的样子。“说好带我一起走,你都不来找我碰头!他把我堵在墙角,你知道日战刚正面我一振胁差根本拼不过人家大太刀吗?我喉咙都喊破了还是被拖走,你都不来保护一下你可爱的近侍……啊呀,真是薄情啊——”

“啧,没想到看起来好正经一刃背地里竟然这样。完全不知道‘节制’在哪里呢。敢从我手底下抢人,要罚他刷一周的马。”少女看出来他完全是在夸大事实,也就配合地作嫌弃状。两个人同时笑起来。

“骗你的。就这一个而已。”青江收起了装出来的委屈模样,“他说‘之后’。不过我这边是已经确定下来了。虽然我是想让你再谨慎一点……不过如果是你自己认定了的事,就好好加油吧。”

“那石切丸现在在哪呢?”刚松了口气,少女就意识到了更根本的问题。刚确定了关系,石切丸却没出现在附近。也就是说,可能在干什么更重要的事。但她明确记得今天既没有出阵安排,远征队伍也并没有石切丸的位置。

“啊……”近侍终于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他说是什么时候考虑好了就搬过去一起住……现在应该在收拾他的房间腾地方吧。”

“青江。”

“嗯?”

“你实战刀的矜持呢?”

“啊……这个嘛。不上战场的时候,就算是刀有区别,作为人身的我们其实也没有那么大的差别……所以实战刀还是御神刀也没那么重要吧。”青江越说头越往下低,简直就像是要低到地里去似的。


重要的只是现在作为人身的我们的心意是相通的,地位也是对等的,所以就算是结为伴侣也不会使任何一方降低身份……

不能正面回应你的话,我可是完全被你比下去了呢。

回忆起来,这就是石切丸那时候说的话了。虽然当时是走投无路被堵在墙角里才听到这番告白,用好友的话来说,实在是太不风雅了——至少作为平安刀剑,更有贵族风格地,先托人带一封系在花枝上的和歌啊。

但是一想到石切丸拿起笔来写什么“相思难自禁,可叹陷痴情”之类的和歌,青江就觉得荒诞得好笑。以那个家伙骨子里的性格,会当面一记打击满上的直球才算是在情理之中吧。

“啊啊啊你竟然!现在就开始!说什么‘我们’了!”少女随手卷起一张报纸卷成筒状,没头没脑地向青年头上敲过去,“还说什么‘之后’!你今天搬过去的话我难道还要晚上去保你吗!”

报纸筒敲在头上超响但完全不痛。青年装模作样地用腕上的手甲去挡暴风锤他的审神者,一边躲一边还有脸笑。

不管是从胆量和进度哪一方面比都完败了啊……审神者愤愤不平地想。而且他到底是怎么做到把pocky啃到那个长度还能保持不碰上不咬断也不弄掉的距离说话啊。难道真的是天赋异禀吗。

……还有他怎么忍得住没直接啾过去的,明明那个时候石切丸完全没动啊。他们两个当时谁也不知道谁什么心思,要是那个时候青江能老司机翻车一次,至少也能把后来俗套的你跑我追这个环节省略掉,还能成得更早一点。不过反正结果是两厢情愿了,也算是可喜可贺。

啊,光替他们想了那么多,自己的倒是一点进展也无……嗨呀,真气啊。下次一定要——

这位审神者毕竟也是少女。

因此,恋情也是战场的一部分。可不会输给任何人的。

【完】

评论 ( 5 )
热度 ( 6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